标题:王振华
浏览次数:6975
发表时间:2023-03-21

王振华

王振华,中共党员,正高级工程师,农业工程博士学位,博导,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。现任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、副总经理,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呼和浩特分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、董事长,是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主任、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、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畜牧及饲料加工分会会长、内蒙古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、内蒙古农业技术装备产品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、内蒙古农牧业科技创新联盟副主任委员、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兼职教授。

国家“万人计划”科技创新领军人才,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,2015年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“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”、2015年入选内蒙古自治区“草原英才”、是2015年“草原英才工程”——“牧草收获全程机械化科技创新团队”的带头人、2015年获得了科技部与盖茨基金会联合举办的“大挑战2015•青年科学家”荣誉、2015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创新先锋称号、2013年获得了内蒙古自治区“五一”劳动奖章、2007年获得了“内蒙古自治区青年科技奖”、2010年获得了“中国农机学会青年科技奖”,荣获2021年度国机集团“优秀共产党员”称号,入选2023年国机集团高级专家人选。

一直从事农牧业机械的设计研发方面的工作,是国家草原牧业装备技术领域的草原改良、饲草收获加工方面的专家和领军人才。曾主持、参与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课题9项,省部级项目课题12项。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、三等奖3项,授权专利50余件,参与出版著作2部,发表论文30余篇,参与起草国家标准8项。